听新闻
放大镜
为迎接老家亲戚 男子带全家工地偷盗"添置"家具
2018-09-07 16:59:00  来源:丹阳市检察院

  正义网镇江9月7日电(通讯员崔蛟 王蓉 单健)为了迎接将要来家中小住几日的朋友,秦某一家到建筑工地偷窃来添置家具。近日,由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丹阳市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秦某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秦某是建材市场的一名普通工人,与妻子育有一儿一女,日子虽然平淡却也美满。2018年3月份的一天,秦某接到了徐州老家亲戚王某的电话,王某说过几天想来丹阳发展,希望暂住在其家中,秦某一口答应。可是挂完电话后,秦某发愁了,家中虽有空余房间,可他也确实难以负荷添置新家具电器的费用。此时,自认为聪明秦某其灵机一动,想到了离家不远的一处建筑工地。

  3月5日,秦某向妻子吕某提议去工地看下有什么可以偷的,两人一拍即合。期间,他又打电话叫母亲陈某来家中帮忙照看3岁的女儿,由于女儿一直闹着找妈妈。最后,三人商量决定由陈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带上秦某,吕某和女儿一起前往工地,这次他们“收获”了一张床和一个衣柜。

  初尝甜头的秦某注意到工棚晚上人少看管不严,胆子更是大了起来。过了两天,他再次带上母亲和女儿,去同一个工地为他们新房间“添置”衣柜、写字台、浴缸、鞋架等。

  3月12日晚,秦某堂弟提议再去工棚看看,当他们把空调、自行车等搬上电动车准备离开时,被警察当场抓住,人赃并获。

  检察机关查明,3月5日至3月12日期间,秦某一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到建筑工地工棚内,采用推门入室等手段盗窃作案3起,窃得空调、自行车、木床、衣柜等价值人民币590元的物品。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对秦某作出了上述判决。秦某之母、之妻也受到相应的治安处罚,堂弟及其父亲目前逃往外地。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