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检察四个融合提升党建水平
2018-08-20 10:39:00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 杨 磊 记者 郎建强)近日,丹阳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七月份“优秀案例”,成功入选全市十佳,第四党支部被评为法治型、创新型“四星”党支部,该院党建工作也成为全市楷模。这是该院开展“党建+”模式带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的一个缩影。丹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康珺介绍,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了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去年以来,该院共有5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全省精品优质案件,共30余名干警受到镇江市级以上表彰。

  据了解,去年以来,丹阳市检察院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创新深度融合,推动了检察工作上档进位。用政治处主任束利云的话说,现在大家精神上有了主心骨,干事业自然就有了闯劲。

  该院充分发挥党员检察官先锋作用,让具备党员身份的员额检察官既“办好案件”又“把好方向”,达到“主业”和“首责”两手抓、两手都能硬的效果。其次是坚持党建工作与机关管理深度融合,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发挥党建文化在营造良好人文环境中的稳定器和调节器的作用。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要求35周岁以下和新招录党员干警到控申信访一线轮岗锻炼,直接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四是坚持党建工作与制度创新深度融合。以支部党员为主体,让普通党员从“听众”到“主讲”,成为党课主角,激发党员学习动力,促进党员素质提高。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