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酒后赖账还打民警 男子妨害公务被判刑
2018-08-20 10:42:00  来源:

  正义网镇江8月10日电(通讯员单健 崔蛟)秦某做生意多年,平日里喜欢结交朋友请客吃饭,2017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因为不想付酒店的饭钱,竟然以酒店提供的白酒是假酒为名赖账,并对前来处警的民警揪衣领、抓脖子。近日,经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秦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案发当晚,秦某邀约了几个朋友在丹北镇某饭店吃饭,期间,向服务员要了一瓶白酒。酒过三巡,当晚8点多钟,秦某去吧台结账时,跟服务员说白酒是假的,以此为由不肯付钱。酒店服务员只能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了解情况后让秦某先把饭钱付掉,待白酒经营厂家派人到酒店做鉴定后,确认是否系假酒,再依情况处理。秦某见状,认为民警帮饭店说话,随口就对民警爆粗口,并用手拽住民警的衣领,另一只手挥拳抓脖子,导致现场处置民警脸被打肿,脖子被抓破。

  当晚,秦某被依法传唤,次日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检方受理案件后,认为秦某的行为系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期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妨害公务罪。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作出了上述判决。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