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插片开锁入室行窃 访友回程的两人还不忘“捞一笔”
2018-08-20 10:44:00  来源:

  今日镇江讯 两个狱友一起外出,身上没钱时不想着工作赚钱,而是想着去“捞钱”。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两人一同去盐城找另外一个狱友的回程途中,途经丹阳丹北镇新桥社区,便顺势干起了偷盗的“老行当”。10日,丹阳检方介绍,目前,两人均被依法批准逮捕。

  检方告诉记者,37岁的重庆奉节籍男子黄某和30岁的安徽池州籍纪某,都曾因盗窃犯罪被多个法院判处过刑罚。此后,两人因一同在武进区看守所关押而认识。出狱之后,两人一直保持微信和电话联系,并共同暂住在常州市。

  2018年5月31日晚上11时许,纪某开着比亚迪小汽车从盐城东台走高速回常州。途经一个服务区时,由于两人身上都没有什么钱,就商量找个地方搞点钱花花。于是,6月1日早晨,两人开车在丹阳新桥出口下车,在新桥社区街道上转了几圈,伺机寻找目标。

  当天下午2时许,两人确定作案小区后,由黄某用插片试着插一下,看门是否反锁。如果反锁的话,再由纪某敲门,如果没人开门就确定家里没人。

  之后,两人敲定一住户,黄某用锡纸快开工具将门打开,进入室内找东西,纪某在门口望风。其间,两人共计窃得该户房间内现金3000余元及黄金首饰32克。

  另据两人交代,5月28日下午2时许,两人在盐城的时候,还用同样的方法窃得一住户现金1400余元。

  检方认为,黄某、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涉嫌盗窃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依法对其二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通讯员张鑫全媒体记者朱美娜)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