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悲剧!疏于观察突然打开后车门,撞上电动车致一死一伤
2018-09-13 10:57:00  来源:丹阳市检察院

  汽车停放马路边,后座乘客怎么会涉嫌交通肇事罪?8日,丹阳市检察院介绍,他们办理了这样一件特殊的交通肇事案,目前已对汽车后座乘客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介绍,今年5月21日中午,下班后的林某某,进入老板齐某某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内谈话。谈话结束后,林某某未对汽车后方来车进行观察,便开启汽车左后方车门。突然,车外传来“嘭”的一声,正巧经过该汽车的电动自行车应声而倒!

  当即,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秦某某与车后搭乘人员王某某,应声摔倒在地,其中王某某伤势严重。二人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后经鉴定,秦某某的损失属轻微伤,而王某某因重度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经过法定程序,移送到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林某某违反交通法律规定开启车门,致一人死亡、一人轻微伤,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发稿前记者获悉,目前,该案正在丹阳法院作进一步审理之中,不日将进行判决。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