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为还指路人情将"恩公"带回家 不料竟是引狼入室
2018-09-13 10:59:00  来源:丹阳市检察院

  正义网镇江9月7日电(通讯员林嘉欣 单健)原本只是请客吃饭还人情,却不想“恩公”执意要到自己家中过夜,一觉醒来,家中钱财不翼而飞。近日,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蒋大海(化名)批准逮捕。

  7月12日,武某的妹妹打电话让其请“恩公”蒋大海吃饭,武某一头雾水。问了半天才知道,蒋大海曾为迷路的自己指过路。武某想,人家的确也算帮过自己的忙,那就请他吃个饭当是还了这个人情。于是,武某叫了两个同事一起请“恩公”吃饭。

  酒足饭饱之后,蒋大海提出天都已经黑了,自己没地方去,想在武某家住一晚。武某觉得很不方便,建议帮他开个宾馆,谁知蒋大海一口拒绝,坚决要求去他家住一晚,武某在他的坚持下也就同意了。

  由于家里空间较小,武某就让蒋大海与自己睡一张床。期间,蒋大海提出自己的手机在维修,想借武某的手机玩一玩,武某没多想便同意了。晚上11点半,蒋大海趁武某熟睡之际偷了他的手机悄悄离开了。

  后来蒋大海用短信验证码修改了武某的支付宝密码,在相册找到武某身份证照片后,在他的支付宝“来分期”里输入身份信息,贷了1700元到余额里,随后将余额宝里的钱也转到了余额里。蒋大海找了家超市,以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方式让老板将全部余额共计2316元换成了现金,拿到现金后,蒋大海又将手机里武某的两张卡都扔了,自己买了一张卡放在了手机里用。

  武某醒后发现蒋大海和自己的手机皆不翼而飞,意识到不对劲的武某立即赶往公安机关报案。7月19日,丹阳警方将蒋大海抓获归案。

  除上述犯罪事实外,蒋大海还在丹阳市某超市、丹阳市某网吧以及另一起住户内盗窃财物,四起犯罪行为共计窃得款物合计人民币4086元。检方发现,蒋大海曾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刑。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