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刑事和解助攻矛盾化解
2020-12-22 11: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何丹兰)今年下半年以来,丹阳市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开展刑事和解平台建设和应用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托刑事和解工作室,已对12件处于不同诉讼环节的轻伤害、交通肇事等刑事案件启动调解工作,并成功调解5件,调解成功率提高30%,有效助攻矛盾纠纷化解,修复了因案受损的社会关系。

  在平台运行中,该院注重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审查批捕、羁押必要性审查、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刑事申诉等刑事诉讼整个过程,逐步形成了依托一个综合平台、组建一个专业团队、形成一套规范机制、规范一个“六环”工作流程、善用一套“八步调解法”工作模式,并积极引入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机制,全力提升促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入适用、信访矛盾有效化解、树立正确的社会导向以及综合治理联动机制进一步形成等效果和作用,努力推动案件办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