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速上3块广告牌居然也能被偷(丹阳)
2020-12-10 13:3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喂,110吗?我们公司投放在高速路边的广告牌不见了,只剩下一个水泥墩子了!”三个月来,位于丹阳某处的高速路段已陆续有3块广告牌被发现不翼而飞。见过偷钱、偷东西,但联合唱双簧成功拆走广告牌倒是不多见。9日,丹阳市检察院介绍,该院以涉嫌盗窃罪,近日对非法盗窃广告牌的孙某和王某批准逮捕。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现年34岁的孙某是河南商丘人,来江苏无锡务工多年,一直从事户外广告安装工作。今年7月下旬,他联系了老乡王某来帮忙安装广告牌。之后,因为没有接到新业务,加上熟知广告业务的孙某发现很多路边的高炮广告牌因为年久失修、位置偏僻、少有人维护和巡查,二人便萌生了盗窃广告牌卖废铁获利的想法。

  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孙某很快在沪蓉高速丹阳路段物色了三块比较陈旧的高炮广告牌,并通过熟人联系到了从事广告牌拆除的李某。而为了掩人耳目,孙某还授意王某重新办了一张无锡的电话卡,并冒充无锡某广告公司的离职员工,将同伙王某以该公司负责人“刘总”的身份介绍给了李某。

  牵线成功后,8月下旬,王某便谎称自己广告公司有三块广告牌因年久失修需要拆除重建,并将李某带到了之前“相中”的沪宁高速丹阳附近现场查看。为进一步取得信任,深谙广告行业规则的“军师”孙某还以有业务、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备案为由,从一家广告公司那里成功骗来了营业执照复印件。

  至此,看到真实营业执照的李某信以为真,随即组织工人、设备开始了拆除工作。

  就这样,在现场拆了三天后,他人辛苦投放的三块广告牌都被孙王二人用计拆除运走。完工后,孙某和王某以15000元的价格将这三块广告牌卖给了李某,二人分赃后便返回了老家。直到陆续有公司报警,他俩合计偷拆广告牌并销赃的事情才最终败露。

  后经鉴定,被盗的三块广告牌价值3万余元。

  检察官在此提醒:建议对大型户外设施开展定期维护和巡查,谨防不法分子乘机盗窃。同时,日常业务往来中也切记谨慎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复印件,可通过注明“仅提供某某专用”等方式防止信息被窃用。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