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斗气车还撞伤了人,判你一年一点不多(丹阳)
2020-11-12 11:0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因为超车问题,他和别人在路上开起了斗气车,还发生了车辆碰擦的小事故。不欢而散后,他又开车回到了事故现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11日,丹阳检方发布这起案情详情,目前这名开斗气车还伤人的男子,已经获刑。

  4月下旬的一天下午,开着小型货车的王某在从镇江往丹阳方向行驶的过程中,因为着急拉货,便开启了超车模式。期间,加速超过了宋某。一公里后,宋某也加速反超了王某。接下来的一路上,一直被卡在宋某车后的王某越开越气愤,“路怒值”也不由得“蹭蹭蹭”往上涨。

  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宋某开车缓慢行驶在直行车道上,跟在后面的王某则开到了左边的左拐车道上。因为气不过对方超车,王某便想着故意别一下旁边车道上宋某的车。于是,在双方都在缓慢往前开等待路口指示灯时,脑子发热的王某一把方向盘打过去,直接变道插到了宋某的车前,把宋某的倒车镜都撞成了朝前的方向。

  宋某随即下车到了王某车旁,敲了敲车门想让其下车看看车况。但此时坐在车里的王某并不打算理睬,在看见直行绿灯亮起后,便径直启动车子往前开,手正拉他车门试图理论的宋某,就这样被车带着往前拖行了起来!

  在此过程中,宋某把手伸进半开的驾驶位玻璃窗里,试图扒住王某让其停车,但脑子发热的王某依旧不管不顾地继续往前开。

  就这样拖行了200米左右后,脱力的宋某实在坚持不住了,用脚在车门上蹬了一下后便松开双手,并被王某的车轧到了大腿,后背也摔伤了。

  王某虽然也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车后轮压到了对方身上,但因为着急开车逃避,他并没有看到具体压到了宋某身上哪里。

  在继续往前开了一段路后,感觉心里很慌的王某选择绕行,又开回到了事发地的位置。看到对方的人和车辆都不在后,王某以为宋某可能没什么事情,便抱着侥幸心理走了。

  殊不知,受伤的宋某早已被送往了医院。

  近日,丹阳市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王某故意伤害案开庭审理后,法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