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丹阳: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14 14:1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镇江12月4日电(通讯员徐月何丹兰)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近日,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走进校园,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将司法保护“宪”给孩子们。

  12月2日至3日,该院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相继走进市新区实验小学、市实验学校以及市第五中学,开展“我拒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的签名承诺活动,引导近200名学生在承诺书及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

  同时,该院联合市妇联走进镇江高专丹阳师范学院,为400多名未成年学生开展“远离伤害守护成长”安全知识讲座。同时结合所办案件,通过教育视频和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合理使用网络以及树立正确价值观等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认清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有效自护,切实增强法治观念。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