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第一站在访仙镇成立
2022-06-22 15:34: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产业强市总体战,优化“检‘丹’当”护航民企工作质效,推进镇(区、街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丹阳市检察院在访仙镇成立“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标志着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项预防工作从行业商协会全覆盖延伸至镇(区、街道)版块。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访仙镇党委书记马艳洁,镇江及丹阳两级人大代表、访仙镇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丹阳市检察院杨磊同志介绍了“检‘丹’当”涉案企业合规智能辅助系统2.0版,邹丽伟副检察长宣读了指导站的工作职责。随后,王志祥检察长和马艳洁书记共同为指导站揭牌,并向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赠送了护航民企口袋书,民营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马艳洁书记代表访仙镇感谢检察机关的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前,王志祥检察长作了讲话,他强调,去年以来,丹阳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部署要求,以“线下基地+线上项目”融合推进的方式积极探索企业合规检察监督,形成了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合规建设的丹阳实践样本。下一步,该院将和访仙镇加强系统合作,深化组织统筹,聚焦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合规工作指导站的常态化联络作用,为乡镇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