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服务站吕城站成立
2024-04-10 10:03: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有服务站的揭牌、线上系统观摩、微视频观看、检察官授课、《护航民企口袋书》赠阅,让我们详细了解到检‘丹’当民营企业经济犯罪风险防控的具体内容,我们也能够更加放心地办企业了……”4月9日上午,在第68次检察开放日——丹阳市吕城镇“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服务站揭牌活动现场,丹阳市人大代表、江苏顺发电热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国伟高兴地说。

       为全面优化“检‘丹’当”护航民企工作质效,推进乡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丹阳市检察院在吕城镇设立首个“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服务站,标志着该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吕城镇党委书记杨海州出席活动,部分丹阳市人大代表、吕城镇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丹阳市检察院束利云副检察长宣读了服务站的工作职责,王志祥检察长和杨海州书记共同为服务站揭牌,检察干警现场演示了“检‘丹’当”涉案企业合规智能辅助系统2.0版,播放了“检‘丹’当”护航民企专题片《药方》,并开展了涉企法治课程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杨海州书记代表吕城镇感谢检察机关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够凝聚检察机关、镇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三方力量,为吕城镇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结束前,王志祥检察长作了讲话,他强调预防企业内部犯罪也是生产力,避免企业的犯罪损失就是创造利润。检察机关将会同各版块力量,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办案、监督、服务工作,强化法治护航民企、助力“智造名城、运河明珠、丹阳安宁”三大任务的工作实效,为丹阳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丹阳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合规工作服务站的常态化联络作用,深化组织统筹,聚焦重点问题和吕城镇加强系统合作,为乡镇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的检察动能。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