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品牌强院 | 丹阳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8 17:14: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2月23日,丹阳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丹阳检察工作情况,对2024年检察工作进行部署。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作了《凝心聚力 敢干善为 推动丹阳检察均衡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强调2024年丹阳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锚定争创全省一流基层检察院的目标,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行稳致远的主题,进一步夯实服务精准化、办案精品化、队伍精英化、管理精细化四条路径,坚守队伍不出事、案件不出错两条底线,突出品牌立院、特色强院,全面准确落实“五大工程”要求,持续推进检察工作均衡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大局扛起使命,奋力开创服务发展“新高度”。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十大攻坚行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抓好落实,更好运用法治力量支撑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能动履职,全力书写公正司法“必答卷”。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相统一,严把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定案关,着力拓宽法律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业务的贡献度、含金量。三是聚焦特色创新突破,倾力发挥品牌矩阵“内驱力”。“1+1+4”“检‘丹’当”品牌矩阵建设是丹阳检察持续均衡化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名片,要坚持团队运作,不断充实各子品牌内涵,逐步打造有规模、有影响、有成效的金字招牌。四是聚焦长远淬炼队伍,努力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立足打基础、利长远,一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梯队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提振队伍精气神。

       会议还对2023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十大典型案事例进行了颁奖,4个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孙亦新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我院班子成员向王志祥检察长递交了履职承诺书。

  编辑: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