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丹’当”之“益”力助农捍卫“英烈红”——丹阳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司徒镇杏虎村党委结对共建
2024-01-29 10:54: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实检察履职助推乡村善治,持续擦亮“检‘丹’当”之“益”力助农公益保护品牌,1月12日上午,丹阳市检察院和司徒镇在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联合举办“益”力助农捍卫“英烈红”主题活动。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司徒镇党委书记朱国祥,检察院和司徒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益心为公”志愿者、政协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丹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玲为大家介绍了英烈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情况。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司徒镇党委书记朱国祥共同为“检‘丹’当之‘益’力助农英烈保护公益诉讼示范基地”揭牌。随后,大家参观了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

       在杏虎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杏虎村党委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点对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益心为公”志愿者结合所观所感畅谈了参观体会。

       下一步,丹阳市检察院将以党建共联共建为依托,加强全方位交流和协作,主动延伸检察履职触角,推动党建、检察业务、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检察服务保障乡村战略的实效性。

  编辑: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