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皇塘站成立
2022-06-22 16:20: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我对检察院的了解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从当时成立的皇塘检察室开始,我就特别关注检察工作,也熟悉检察机关的各项检察职能。检察机关在队伍和业务上都做得非常精致,今天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的护航民企活动也非常实在,不仅给我们企业家介绍线上系统,还赠阅口袋书,帮助我们开展经济犯罪风险专项预防,值得点赞。”6月16日上午,镇江市人大代表、江苏绿叶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平在参加“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皇塘站成立仪式上,高兴地说。

       “作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检察机关今天的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有效地预防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当天,一同参加活动的镇江市人大代表、江苏鑫海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优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检察机关的合作,通过开展以案释法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推进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项预防工作。

       为持续服务保障产业强市总体战,优化“检‘丹’当”护航乡镇民营企业工作质效,根据《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6月16日,丹阳市检察院在皇塘镇成立“检‘丹’当”民营企业合规工作指导站,标志着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项预防工作镇(区、街道)版块进一步深化。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祥,皇塘镇党委书记蒋俊华出席活动,镇江及丹阳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皇塘镇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丹阳市检察院及皇塘镇分管领导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丹阳市检察院杨磊主任介绍并演示了“检‘丹’当”涉案企业合规智能辅助系统2.0版,邹丽伟副检察长宣读了指导站的工作职责。随后,王志祥检察长和蒋俊华书记为指导站揭牌。活动现场,王志祥检察长向相关民营企业负责人赠送了护航民企口袋书,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步,丹阳市检察院将和皇塘镇持续加强系统合作,深化组织统筹,聚焦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合规工作指导站的常态化联络作用,为乡镇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