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不“放假”
2019-08-29 14:4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丹阳市检察院里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2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在未检部门检察官带领下,参观了该院的办案场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观看了《我的身体我做主》《我的安全最重要》《同桌的你》法治教育片,仔细聆听未检检察官讲解,感受法治的力量。

  为深入推进法治文化,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及自我保护意思,2019年暑假,丹阳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先后在检察院、爱在飘扬逐梦公益助学班等地,为本市近百名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暑期安全法治教育活动。检察官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以案说法、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观看法治微视频等形式,生动地为学生和家长解说了暑期法治安全知识,告诫广大未成年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通过这次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我学到了很多自身防范的知识,在今后生活中,能够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应对紧急情况,实用性非常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与检察官分享。

  下一步,丹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共青团、关工委、民政、司法行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江苏法制报)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