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视察丹阳检察工作
2017-02-28 10:38:00  来源:
      224日上午,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在镇江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等陪同下,到丹阳检察院视察。省、市院办公室负责人及我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刘华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信息中心,实地了解了中心的框架设计、硬件设施、数据信息等情况。在随后的检察工作汇报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红卫就丹阳检察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及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新祥检察长指出丹阳检察院是老牌先进检察院,近年来工作也比较扎实。这次调研,重点是着眼于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职务犯罪查办和诉讼监督力度,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生态环境修复、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有效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刘华检察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和2017年工作打算,并就我院进一步做好当前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信息中心,要借助这个平台在规范录入、增加行政执法信息量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该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水平,要在队伍管理、凝聚力方面下功夫,及时招录、补充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并通过机构整合,优化人员组成,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特别是入额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直接办案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出成效。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