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嗜赌成性不能自拔  为敛财竟然打起自家人主意
2018-11-12 17:25:00  来源:丹阳市检察院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好心给姻亲王守贤(化名)在自己公司安排个职位,却落得个引狼入室的下场。近日,经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职务侵占罪、盗窃罪判处王守贤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迷上网络赌博,他动起了歪脑筋

  1986年11月,福建泉州南安市英都镇一个普通家庭,王守贤出生了,初中毕业后,由于学历不高,他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姐姐出嫁后,他也跟着来了丹阳,在姐姐公婆家的公司担任采购员一职。由于王守贤为人圆滑,再加上一层姻亲的关系,他深得老板陈先生的信任,在采购这一方面也几乎算的上是独自说了算的。

  2017年4月,在朋友的带动下,王守贤迷上了一种叫“斗牛”的微信赌博游戏,由于输赢比较大,到后来越输越多,很快,王守贤发现,他的工资收入已经承担不起这个赌博了。为了能继续赌博赢回本,王守贤打起了购货款的主意。王守贤虚构了一笔采购项目,把项目向陈先生说了之后,果然,由于陈先生对自己的信任,并没有认真审核就直接让会计拨了13650元采购款给了王守贤提供的银行账户,有了这一笔之后,王守贤的胆子便愈发大起来。从2017年4月份到2017年10月份期间,王守贤先后多次骗陈先生要采购,骗取采购款将近70万元。

  一发不可收拾,骗完公司又偷老板

  2017年10月1日凌晨,王守贤跟陈先生一起出去应酬,趁陈先生打牌的时候,把他手机拿过来注册了支付宝,并且绑定了他的农业银行卡,然后从陈先生的支付宝里面把钱转给了自己的账户或者赌博网站的充值账户,在此期间,为了不让陈先生察觉银行卡内金额的减少,王守贤赢钱了之后就把钱转到陈先生的支付宝里面平账,但最后还是亏了7587元。

  也就是这7587元引起了陈先生的注意,在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注册了支付宝,且支付宝内金额减少的情况之后,陈先生起了疑心。在查看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之后,陈先生发现支付宝第一笔转账是竟然是转给王守贤的。面对着这个自己一直信任有加的姻亲时,陈先生感到了不安。紧接着,陈先生赶紧去查了公司的账目,发现了王守贤提供的好几个账户跟公司完全没有业务往来!那钱又是进了谁的口袋?

  一错再错,犯罪行为终将难逃法律制裁

  陈先生把账目查清楚了之后找到王守贤,面对着摊在面前的证据,王守贤终于承认了自己行为。看着王守贤的模样,陈先生内心十分愤怒,但念着亲戚的情分,陈先生还是想再给王守贤一个机会。他让王守贤写了一张欠条,并提出让王守贤先还10万元给他,这样就可以继续在他那边上班。表面上答应了的王守贤,由于拿不出10万元钱,最终选择了逃跑。无奈,陈先生在失望与愤怒之下向派出所报案。2018年2月15日王守贤被抓获归案。

  2018年10月16日,经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作出了上述判决。正义网镇江11月9日电(通讯员林嘉欣单健)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