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别在签到后耍小聪明
2018-06-29 16:13:00  来源:
    《检察日报》8版:(丹阳)别在签到后耍小聪明

  这几年,很多单位都自上而下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培训、讲座等。面对这些工作以外的活动,一些人耍起了“小聪明”,认为“签完到”就行了,就可以躲在后面,埋头看手机、刷朋友圈,偷偷干自己的事。

  认为只要签完到,剩下的事就与自己无关的人,其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殊不知,一场会议、一堂讲座,且不说能够人带来多少知识和启发,单单是前期的组织,都是很多工作人员大量付出的结果。同时,良好的工作习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都是从点滴小事开始培养起来的,如果对学习和开会都抱着“签个到就行,签完到就与我无关”的态度,就是典型的人在心不在的“不实之风”。

  当然,对于单位而言,也应当完善一下组织学习活动和各类会议的方式方法,不要总是单纯以签到来规范和约束干部职工的行为,不要单纯追求到场的数量,更应当注重到场的质量,比如在会上穿插一些交流和提问,比如事后开展一次笔记展示或征文,用更务实的方法让会议、讲座的精髓入心入脑,督促每位参加者不敢浑水摸鱼,这才能让会场上的“不实之风”彻底消弭。

  (杨磊 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