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期间还敢入室盗窃!丹阳市检察院...捕!
2020-03-31 16:05: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所谓“清酒红人面,财帛动人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正当全民居家配合抗疫的时候,有犯罪分子却从中看到“机会”,深夜突袭关门停业的沿街店铺进行疯狂盗窃。近日,丹阳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林某批准逮捕。

  在丹阳打工的90后小伙林某,年前因琐事辞了职,随后他便带着身上仅有的一点钱天天泡在网吧里玩游戏。眼瞅着身上的钱快要用完,不想向家里要钱又找不到工作的他,看到疫情爆发后街上店铺纷纷关门,便萌生了深夜去路边店铺撬锁偷点东西的主意。

  1月24日凌晨1点多,林某戴着口罩,穿着戴帽子的羽绒服,“全副武装”开始“趁火打劫”。他在城区某处沿路边步行边找能偷的店铺,用工具撬开了多家餐馆、烟酒店、手机店等店铺的门把手,进入店内盗窃了现金、手机、口罩等财物。随后,这些偷来的钱全都被林某消费一空。

  没过几天,钱又快用完了,尝到甜头的林某胆子越偷越大,一而再再而三地相继在2月1日、2月13日凌晨如法炮制,趁路边店铺无人之际,撬门入室对丹阳多家店铺实施了盗窃,窃得了香烟和零钱少许。

  随后,多家店主发现失窃,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时,沉浸在不劳而获美梦中的林某还不知道,警方早已通过调取案发地和周边监控,研判分析他这几次作案的活动轨迹,锁定了他住在某宾馆的落脚点。2月14日,正在宾馆房间内休息的林某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后,经审查认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疫情期间18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且社会影响恶劣,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依法从快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方提醒,抗疫期间,克己自律尤为重要,切莫心生歪念,同时广大店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注意店铺和财物的安全防范。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