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家长微信课堂”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2017-11-10 10:19:00  来源:

江苏丹阳:“家长微信课堂”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每周一课,让我们做家长的也时刻关注小孩子的身心成长,这种方式既新颖又灵活便捷。”11月5日,江苏省丹阳市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家长王某在参加完该市检察院未检科徐虹检察官的“未成年人身保护专题微信讲堂”后,高兴地在微信里留言。与他一同在微信群里发表听课感言的,还有九年级的700余名家长们。

为进一步拓宽未成年人保护的方式方法,今年以来,丹阳市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检工作微信平台,通过推出“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短信”、“校园欺凌保护七字歌”、“法条链接”、“案例展示”、“你问我答”等丰富多彩的模块,加强检校交流互动,获得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一致“点赞”。据丹阳市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实验学校法制副校长徐虹介绍,以往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课程,都是学校邀请检察官授课,既浪费了人力物力,效果也不见最佳。现在,有了掌上微信,点对点、点对面的互动交流更加流畅,家长和老师们针对具体问题提出的各类疑问均也都可以得到及时解答。

丹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康介绍,家长微信课堂施行以来,检察官已累计发送各类法制类消息2300余条,检察官实地现身的次数少了,但在微信群里却和家长老师们天天“见面”,距离更近了,效果也更好了。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