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没得救了!因盗窃坐牢13年半,出狱三年又盗窃26起
2018-11-07 16:23:00  来源:丹阳市检察院

  扬子晚报11月3日网讯(通讯员 林嘉欣单健 记者万凌云)四川籍男子曹某2001年1月曾因盗窃罪、销售赃物罪被武进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出狱后,他仍然不知悔改,短短三年时间内,竟又盗窃26起!3日,丹阳市检察院介绍,该院已以涉嫌盗窃罪,对曹某批准逮捕。

  检方介绍,2018年8月20日,丹阳市公安局接到了被害人报警,称自己新购买的电动车被盗了。算上这一笔,自2016年以来,该局已经收到类似的报案20余起了。同时,不仅作案手法极其相似,而且地点相对比较集中,均在丹阳市丹北镇及其周围村镇。

  基于此,侦查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很快就将目光锁定在了曹某身上。

  警方查明,曹某出生于四川,自小学毕业后便外出打工,已然20多年未回过老家。并且,在身份证丢失之后也没有回去补办。因此,现如今,曹某户口早已被注销,俨然成了黑户。

  由于没有身份证及户口证明,曹某并不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事实上他也并不能够承受和忍受工地里打零工的辛苦。于是,曹某便靠着“顺手牵羊”来维持生活。

  2018年9月7日,曹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曹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随后,该案移送丹阳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检察官在审查案情后,近日依法对曹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