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联合我院开展“检企同行、助力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8-21 14:20: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19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联合丹阳市检察院开展了以“检企同行、助力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工商联副主席吴银权,近二十名来自企业界的镇江、丹阳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宽,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绪平等参加活动。

  鲁宽副检察长从三个方面通报镇江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一是主动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二是更新检察理念,精准把握安商暖企新要求。三是积极履行职责,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听完通报后,感触良多,纷纷结合参观体验和个人经历,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做得细致、到位,真正在为企业着想,为企业保驾护航。通过参观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风险防范中心,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明白了规范经营行为,不触碰红线。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