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更优检察贡献扛起使命担当
2022-11-29 09:3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丹阳检察院及时分类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各类学习平台,在全院营造深学热议的良好学习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巩固、提升、补短的方针,以更实更优的贡献扛起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

       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丹阳检察院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中心大局,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全体人员争先学结合,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丹阳检察院自觉对标对表,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从办好每一个案子、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中推进社会治理。紧扣省、市检察院党组重点项目和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整体谋划,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全面提升丹阳检察竞争力。

       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强基固本。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促进政治建设在具体检察工作中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恪守检察职业操守,守牢“案件不出错、队伍不出事”两条底线。聚焦阶梯式人才发展,完善“传帮带”机制,强化岗位练兵,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大战大考中磨炼本领、提升素能。秉持“守正争先精进笃行”的院训精神,常态化抓好干部队伍成色,以“艺术品”的要求抓好日常管理,以“易碎品”的要求抓好日常监督,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锻造政治信念、责任能力、作风建设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作者系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编辑: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