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风险防范中心成立
2020-04-30 11:1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 磊)“通过此次参观,让我们洗礼了思想、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此次活动也为我们以后相关经济案件价格认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4月26日下午,丹阳市价格认证分局负责人蒋伟在参观了丹阳市检察院的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风险防范中心后说。

  为进一步落实“保生产、促安全”工作要求,丹阳市检察院针对近年来辖区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等涉企、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多发问题,全面梳理分析了2014年以来该市此类案件暴露出的金融风险、法律风险,于2019年底建成了丹阳市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风险防范中心。4月24日,该院举办中心揭牌仪式,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共同为中心揭牌。

  该中心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以法治护航为主线,重点依托检察机关专业优势和案件资源,为辖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依法合规经营、合法权益保障开展无缝对接、提供靶向服务。中心主题展厅分为高层动态、企业发展、金融平台、罪名互动、典型案例、风险防范、检察作为等七大版块,采取声像动漫、情景模拟等形式,全面收集展示非法集资、涉税犯罪、产权保护等领域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及其特点规律、防范建议。此外,中心还专门设置企业法律体检专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重点岗位、重点交易环节、重点风险节点等随机产生10道问答题,以量化得分评估、体现企业法律风险,检察机关依据测试结果提供针对性辅导、提出预防性对策。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