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受邀至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展预防诈骗主题讲座
2020-11-03 09:45: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创建安全、和谐、健康校园,2020年10月28日晚上,我院第四检察干警受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邀请向公管系全体新生开展一场以“当一只只进不出的貔貅”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普法讲座。

  检察干警以电信诈骗为核心内容,通过动画演示文稿、辅以视频介绍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传统诈骗、常见电信诈骗及上下游犯罪、恋爱诈骗等,并结合该院办理的刑事案件介绍了“微信收款码”、“手机号+验证码”等新型诈骗手段,向同学们提出了预防诈骗的“三不原则”、“六个一律”、“九个凡是”,及不幸遭遇诈骗时可以采取的紧急处置措施。另外,还从产品业务逻辑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套路贷及非法集资的运作模式,以期提高同学们的基本金融常识,谨防落入圈套。最后,检察干警告诫同学们,“年轻人有多本事做多大事不丢人,想赚钱、想花钱很正常,但要记住花钱从来都不是本事,克制不花钱才是本事。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