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平安暑假、法治同行”系列普法活动
2020-09-03 13:03: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中小学生暑期法治教育,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我院积极开展“平安暑假、法治同行”系列普法活动。“小月姐姐”团队先后至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在丹阳市爱在飘扬公益活动中心组织的“公益暑期班”上,为百余名孩子和家长们举办“小月姐姐法治小课堂”第三讲。课堂上,第四检察部干警徐月分“自我管理篇”“宅家舒适篇”“外出玩耍篇”“感恩父母篇”四个篇章,通过案例和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生动讲述了暑期居家及外出安全、如何正确合法上网、如何正确交友远离犯罪、如何远离性侵害等法治安全知识,并通过分享小故事的形式教导孩子们要学会感恩,理解父母在外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谢父母。

  另外,还邀请爱在飘扬公益活动中心在访仙镇开办的公益暑期班的孩子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办案区,介绍服务中心及办案区的职能。

  

  

  

  

  

  编辑: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