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后,她的运动步数总是位居榜首
2020-02-18 17:48: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每天爬楼、摸排、量体温、协助做好企业复工人员出入登记,虽然干的不是法律专业活儿,但我们都很充实。”

  从1月30日接到任务到现在,丹阳市检察院90后书记员张鑫已经连续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奋战了18天。记得第一天院里召集志愿者的时候,她是第一个向政治部报名的,用她的话说,当时就觉得自己年轻,抵抗力足够强,就报名了!

  93年出生的张鑫,不仅是院里协助司法办案的小能手,也以能够制作精美的PPT和细心和善的热心肠深受同事们的喜爱。

  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她和另外一名同事被分配到华南社区,从此换下了办案“检察蓝”,穿上了抗疫“志愿红”。18天来,不管刮风下雨,早8点到晚5点,每天从20余公里外的访仙镇家里赶到社区,她总是说:“是有点累,但一想到,我用心执勤摸排去守护每一个小家,能让全部大家心安,立马就满血复活、有了斗志!”

  与同样来自丹阳检察院的干警宦琴仙搭档,她俩在志愿服务的三天时间内就走访摸排了社区470余户家庭,采集了1200多条住户人员信息。

  2月10日以来,随着许多企业相继复工,她俩又担负起协助社区做好出入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执勤任务。张鑫说,每天滚动播报的疫情数字让她心惊,但每天占据着朋友圈运动步数榜首又让她稍稍能安下心来,因为这证明自己在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这段日子,张鑫的手机总能时不时被一个名为“丹阳检察战‘疫’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进行消息“轰炸”: “在一名好心路人的赞助下,我们这卡口搭起来了一顶帐篷,再也不怕下雨了~”“我们今天走访时及时帮2户居家隔离户联系了社区,保障了他们采购生活用品的需求,大家摸排中要注意这类需求、及时跟进呀!”“嗯!隔离不隔爱,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一句一句无不是经验分享和要求,一声一声全都是彼此打气和牵挂。

  在这个31人的战“疫”志愿服务微信群里,有带头奔赴一线的院领导,也有部队转业的法警大队大队长;有“60后”的检察老兵,也有“90后”的年轻书记员。在这场战役中,大家都坚守在防控最前沿,不缺席不退缩,因为“疫情一日不消除,我们一日不放松,这也是我们检察人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阳市检察院积极响应丹阳市委号召,先后选派31名检察干警志愿者参与辖区内2个社区的关卡值守、人员摸排和劝导、进出人员登记等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参与协助基层组织走访980余户并开展三轮排查,登记2200余条人员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告知单1300余份。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