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年度镇江暨丹阳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丹阳市检察院召开
2020-12-31 09:30:00  来源:丹阳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9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镇江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如约而至。15名镇江市人大代表、1名镇江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丹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忠法主持。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丹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宏程,丹阳市政协副主席魏国荣,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束瑞成,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周绪平,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志祥等参加会议。

  代表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丹阳市涉企涉众经济犯罪风险防范中心、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在随后的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镇江检察工作专题片《护航“三高一争”检察在行动》。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从积极履职助力依法战疫、强化作为助推法治营商、主动融入市域现代化治理、精耕细作提升监督质效、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镇江检察工作情况。

  丹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志祥从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全面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通报了丹阳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两级检察机关2020年度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精准高效、办案理念与时俱进、法律监督成效显著、检察队伍凝心聚力,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紧扣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为护航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新的贡献。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丹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法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检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服务保障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司法护航作用;二是要更加重视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更加重视提升司法公信,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李忠法主任还希望代表们在行使监督权的同时更多地关心、支持、理解检察工作,积极宣传、介绍检察工作,并切实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支持帮助。

  最后,张新祥检察长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丹阳两级检察工作,宣传推介检察特色亮点表示感谢。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有见地和价值的意见建议,两级院将把这些建议逐项落实好,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向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杨雨